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开通将一年 合福高铁安徽段输送旅客超2000万人

中安在线   2016-06-22 09:34

[摘要] 记者日前从上海铁路局获悉,2015年6月28日开通、有“高颜值”美誉的合福高铁即将开通运营一周年。至6月18日,合福高铁安徽段累计输送旅客2008万人,日均输送5.6万人。

记者日前从上海铁路局获悉,2015年6月28日开通、有“高颜值”美誉的合福高铁即将开通运营一周年。至6月18日,合福高铁安徽段累计输送旅客2008万人,日均输送5.6万人。

合福高铁跨越皖赣闽三省,沿线贯穿黄山、婺源、三清山、武夷山等诸多风景名胜。合福高铁开通后,合肥至福州列车运行时间压缩一半以上,由原来8缩短至4内,合肥至黄山快只需1个半。

千里合福一线牵。合福高铁便捷的交通使以往难以实现的跨省游变为感知上的短线游。以黄山景区为例,京、鲁、闽等中远程市场演变为近中程市场。据统计,合福高铁开通一年来,黄山游客增长13%左右,其中很大一部分是高铁带来的客源,今年1至5月,黄山市十大客源市场排名中,北京、山东、江西、福建分别上升了2、2、3、6个位次,北京市场游客数直逼上海达14.3万人。截至6月15日,黄山北站累计到发旅客339.1万人(其中发送旅客172.7万人,到达旅客166.4万人),日均到发旅客1万人。(记者孔令晖)

标签: 高铁 旅客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