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疯狂巢湖楼市之城北篇 楼市一路向北 销量抢跑房价领涨

巢湖房地产信息网   2016-08-24 10:07

[摘要] 疯狂巢湖楼市之城北篇 楼市一路向北 销量抢跑房价领涨

土地的稀少,在支撑高房价的同时,也成为制约房地产市场发展的大瓶颈。在此背景下,近两年巢湖楼市上演了一出北拓大戏,融进置业两年时间两次拿地,恒大、爱巢、湖畔名郡等多个房地产项目表现出强劲发展势头,一时间,曾一度沉寂的城北片区,正在强势崛起。

巢湖楼市一路向北跻入区域销售前列

巢湖这座宜居城市在“南延北展”、“东拓西进”的总体战略发展思路指导下,东、南、西各区域进入快速发展期,城北略显暗淡。城北可以说是整个巢湖较早发展,但是发展较慢的区域,有人说:城北缺少一个发展契机!2015年随着爱巢上市,恒大入驻,城北逐渐成为众人关注的焦点区域,可以说,近年来一些高品质住宅项目唤醒了沉睡中的“城北”。

曾经“默默无闻”的城北板块关注度并不高,一是板块受限,楼盘数量较少,二是开发时间相对也晚一些,都是近几年才开工的,如天巢广场、中央领域等,50万方城市之光项目开发相对较早,2007年上市,成区域标杆之作。2014年融进置业以225万/亩拿下巢湖2013-136号地块,开建爱巢国际花园项目,2015年10月1日首开引爆全城,不到一年时间,新建商品住宅基本售罄,这就是城北楼市的热度;2016年4月,该公司乘热打铁,又以201万/亩成功竞得巢湖市2013-116号地块,为爱巢二期玉兰花园项目,占地面积74.48亩,预计年底开建,共规划有16栋住宅,其中有8栋稀缺多层洋房,项目规划总套数816套等。

可以说,现在随着热点新地块的成交和开发,城北楼盘的数量和分布密度大大增加,据0565fc房产网统计数据显示,巢湖城北五大在售项目去年以963套的黑马总成绩完美逆袭,跻入区域销售前列。

2016年巢湖楼市已经走过一大半,而市场的表现或许已为我们呈现出目前楼市的脉络走向。对于今年巢湖的各个区域火爆态势,不得不提的则是城北。据本站统计数据显示,2016年上半年该板块再次以1297套的骄绩位列第二,成名副其实的热门板块!区域不但在成交方面不断攀升,而且也让城北跻身于当下活跃的区域之列,并引领巢湖楼市一路向北。

老城北各项配套优势突出 房价涨势汹汹

城北也是当前购房需求较大的区域,近两年庞大的拆迁买房需求,也是2016年巢湖城北楼市反弹的重要动力之一。由于区位认同观念的根深蒂固,巢湖城北区域至今仍不被巢湖人看做城央楼盘,应该属于繁华的老城区,规划得相对一般,但教育资源丰富,商业、医疗配套比较成熟,交通相对便利,拥有众多成熟社区和常住人口,人气聚集度较高,从而受到众多购房者的更多关注,成为置业的热点区域。而品牌房企的进驻与开发,加速推进巢湖北拓步伐,城北楼市也得以激活,其居住、业氛围也将得到快速提升,一改“旧城”形象。

如果要论及巢湖当前房价贵的片区,或许城北片区已经拔得头筹,“7”字头房源为活跃,优质商品住宅甚至超“8”。今年以来,以爱巢、恒大两大优质盘领涨巢湖房价,且涨势汹汹。当然,城北的房价高,更多的是因为其老城区的地位早已深入人心,生活服务配套相当醇熟,且这里的土地资源日益稀缺,投资价值较高,更多的巢湖购房者相中这里,助推城北崛起。

标签: 巢湖 楼市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