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巢湖市9月起开展16.9万享受养老待遇人员“认证”

巢湖市人民政府  2016-08-25 09:14

[摘要] 为强化社保资金管理、保障社保基金安全,自9月1日起至12月1日,安徽省巢湖市将在全市范围内市、镇、村、组四级联动, 对16.9万在享受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被征地农民养老保险、“老字号”人员养老补贴等各类养老待遇人员开展生存状况认证。

为强化社保资金管理、保障社保基金安全,自9月1日起至12月1日,安徽省巢湖市将在全市范围内市、镇、村、组四级联动,对16.9万在享受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被征地农民养老保险、“老字号”人员养老补贴等各类养老待遇人员开展生存状况认证。

为确保此项工作的开展细致便民,巢湖市结合全市在外务工和生活人员较多的实际,采取本地纸质认证、外地视频、电话认证等多种方式相结合开展认证工作。认证对象持身份证、户口本等有效证件到村(居)委会进行认证,或与村(居)联系采取上门认证、网上认证的方式均可。对认证期内未按时参加认证人员,将对其养老金帐户进行暂时封存,并开展进一步调查核实。对认证发现的重复领取、死亡冒领待遇等行为将落实业务处理和资金追缴。

近年来,巢湖市城乡居民系列养老保险在管理上不断完善稽核认证制度,坚持将常规认证和集中认证、动态管理与常效机制相结合。基本杜绝了重复享受、死亡冒领等现象,切实有效的维护了各项社保基金的安全运行。截止目前,该市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13.9万人、被征地农民养老保险2.2万人、“老字号”人员0.8万人在享受待遇人员待遇发放率均为100%。(人社局 刘力生)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