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2017年巢湖牡丹观赏节暂定3月25日开幕

拇指巢湖   2017-02-28 10:31

[摘要] 2017年巢湖牡丹观赏节暂定3月25日开幕

春风和煦,千年银屏牡丹已经吐露新芽,望着望着就要枝繁叶茂了,巢湖人一年中期待的旅游盛事——银屏牡丹观花节又在向我们招手了。昨天,拇指巢湖探营银屏山景区获悉,备受期待的2017年巢湖牡丹观赏节暂定3月25日开幕,主要活动已经敲定,目前,筹备工作正在紧锣密鼓推进之中。

傲立在银屏山悬崖峭壁的一株野生白牡丹,相传已经千年历史,是中国目前被找到的古老的一株野生杨山白牡丹,在乃至海内外都有极高的知名度。谷雨三朝看牡丹,是环湖地区传承千年的民俗,巢湖银屏牡丹观赏节已经成为环巢湖地区一大品牌旅游节庆活动,也环湖地区人们每一年期待的旅游盛事。

备受期待的2017巢湖银屏牡丹观赏节暂定3月25日开幕,将一直持续到4月底。本届牡丹节旨在深度打造环巢湖旅游文化品牌,突出银屏“千年牡丹”美好形象,传承千年牡丹的文化,进一步促进环巢湖旅游发展。

根据初步初定的方案,今年牡丹开幕式将于3月25日十时十八分开始,一场精彩的开幕式将有金鸡迎春、旗袍秀、巢湖民歌演唱会、变脸、国色天香舞蹈、街舞表演、老戏新唱等演出。开幕时期间,还将举行大型牡丹毅行、银屏春茶茶道表演及品茶活动、银屏春色采茶活动、特色美食一条街活动、大型牡丹书画展、根雕及蝴蝶展活动。

银屏牡丹开放的数量是每年巢湖人关注的热点。一般来说,银屏牡丹的花期,从绽放到凋谢,只有七天时间。巢湖民俗,历来谷雨前三天后三天、一周之内赏花春游,即“谷雨三朝看牡丹”。与花期相对应的,是每年孕育绽放的花朵数量,二者之间的搭配预兆不同的年景,所以民间又称银屏牡丹为“气象花”。

2016年银屏牡丹花开16朵,是银屏山有开花记录以来的30年来第二多的一年。从景区获悉,从目前牡丹长势来看,2017年银屏山千年牡丹含苞数量应该在10朵以上。

标签: 巢湖 牡丹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