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专家联合“把脉” 今年巢湖治理继续快马加鞭

合肥日报  2017-03-23 15:09

[摘要] 专家联合“把脉” 今年巢湖治理继续快马加鞭

专家联合体“把脉开方”,工程年内全面推进

合肥日报讯下个月,庐江东大河、县河区域上游小流域治理工程即将开建,目前这两项工程的初步设计正在编制中,不久之后将再现河清城美的景象。记者了解到,今年巢湖治理继续快马加鞭,三期、四期、五期、六期工程均将实现新进展。昨天下午,来自国内高端科研院所的环巢湖生态保护与修复工程设计联合体“专家团”在合肥交流讨论,集思广益推动巢湖治理设计工作。

三期工程年内全部开工

在长丰县龙门寺区域,部分道路正在先期进行道路路基和水稳施工。作为环巢湖生态示范区建设三期工程的重要内容之一,这一工程正在开展主体工程初步设计,未来将建成节水灌溉示范片区。

三期工程中,涉及包河区的有8个,其中派河口藻水分离站工程已投用;牛角大圩泵站计划下月挂网招标,6月开建。备受关注的海绵小区建设项目正在进行地形测绘,包河区和相关设计单位对设计方案进行了多次研讨。

据了解,环巢湖生态示范区三期工程中,覆盖长丰县、包河区等区域的有44个子项目,初步设计报告编制报审报批或工程实施环节陆续完成。按照计划,今年三期工程将全面开展施工图设计工作,确保年内全部开工。

而四期工程2016年33个子项目初步设计工程全面启动,今年计划完成所有的初步设计工作并开工,其中包括南淝河和四里河上游流域治理、派河和十五里河干支流小流域治理工程等内容。

五期工程初步设计年内全面启动

环巢湖生态示范区建设五期工程,也就是巢湖生态文明示范区生态清洁小流域建设一期工程,治理范围包括白石天河、派河、店埠河、裕溪河和柘皋河等10个流域,总治理面积达3212平方公里,今年将全面启动初步设计的编制工作。

同样,环巢湖生态示范区建设六期工程即合肥市生态清洁小流域建设一期工程今年也将有重大进展,可研报告的编制工作将完成。该工程范围包括兆河、丰乐河、十五里河和二十埠河等7个流域,以及巢湖市城市应急供水、合肥市农村中小学和卫生院所安全饮水及污水处置工程、合肥市农村饮水安全工程、合肥市生态清洁小流域水污染防治能力建设项目等4个专题。

记者了解到,今年是巢湖治理的关键一年,按照任务安排,全市将继续以“污染源头减排、入湖河流减负、水系湿地净化、河道补水自净、湖泊引流扩容”为重点,以小流域治理为抓手,突出水质改善、生态修复,坚持近远结合、先急后缓、分步实施。

如今到巢湖边,道路畅达,美景引人流连忘返。今年,合肥将继续以国家、省“十三五”巢湖水污染考核指标为目标,加快建设安澜巢湖、碧水巢湖、生态巢湖和活力巢湖,推进环巢湖生态示范区建设,力争在“三湖”中率先变清。

提升巢湖治理设计工作水平

合肥日报讯昨日下午,环巢湖生态示范区建设设计工作推进会在市政务中心召开,设计联合体牵头单位和成员单位汇报了设计工作进展情况。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副市长江洪出席会议并讲话。

江洪充分肯定了环巢湖生态示范区建设设计工作取得的突出成绩,提出要高度重视当前存在的突出问题。江洪说,今年是巢湖治理的关键一年,项目设计单位要把握好原则、目标和具体任务,强化理念指导、理论支撑、现场勘查、技术创新、方案优化和设计保障,各县市区、开发区和市直部门要高度重视项目法人制的有效落实、与设计单位的沟通协调和有关部门的协作配合以及项目评审工作的组织实施,不断提升设计能力和水平。

标签:巢湖治理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