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跨省假盐大案破获:工业盐假冒低钠食盐卖

合肥晚报   2017-03-24 10:04

[摘要] 跨省假盐大案破获:工业盐假冒低钠食盐卖

女子在肥东低价推销食用盐引起警方和相关部门关注。警方从女子刘某开始追查,终于在上海抓获其上线刘某男,一举打掉这一用工业盐灌装假冒的绿色低钠食用盐,并跨省生产、贩运的团伙,抓获犯罪嫌疑人4名,消除了这一食品安全隐患。

2016年1月,肥东县盐务管理局在盐政巡查中接报线索,有一外地口音、身份不明的女子近期在肥东县北部乡镇一小超市低价推销少量绿色低钠食用盐。经样品检验,该盐品假冒“中盐”注册商标且不符合食用盐标准,系我省首次发现的使用高仿包材假冒320G绿色低钠盐品,一旦流入市场,将威胁到广大群众身体健康。盐政部门随即将此线索通报肥东县公安局。因案情重大,县公安局立即成立专案组,全面开展侦查工作,后该案被公安部列为挂牌督办案件。

为确保案件尽快取得突破,专案组民警对犯罪嫌疑人出没的区域进行蹲点守候,并成功抓获到超市推销假冒食用盐犯罪嫌疑人刘某(女,全椒县人,下文称刘某女),同时缴获部分冒牌盐品。随后,围绕刘某女的上下线和假盐来源,通过多种侦查措施并用,循线深挖,成功锁定并抓获用货车长途贩运假冒食用盐的犯罪嫌疑人汪某等二人,一举查扣假盐近7吨。

经审讯,两名嫌疑人如实供述了伙同同学刘某(男,定远县人,文中称刘某男)在上海用工业盐灌装生产假冒食用盐,再由二汪运输至合肥进行销售的犯罪事实。

为查明全部案情,铲除制假源头,专案组民警又不避酷暑三赴上海,开展摸排走访等大量基础工作。在合肥市公安局的直接指挥和上海警方的配合下,经过20余天的追踪,于8月下旬收网,一举擒获主犯刘某男,并摧毁其位于上海市宝山区的制假窝点,当场缴获制假设备两套、假冒食用盐12吨,以及3万余件制假包装材料,彻底铲除了制假毒瘤并斩断了一条自上海向外省贩运假冒食用盐的犯罪通道,实现了对危害食品安全犯罪从上游生产到下游运输销售环节的全链条打击。

目前,犯罪嫌疑人刘某女被肥东县人民法院判处有期徒刑10个月,其他三人均被判有期徒刑两年。

■警方提醒

为严厉打击制假售假和危害食品安全类犯罪,保护群众合法权益,警方在此提醒:

1.不贪便宜。要从正规商店购买商品,不要贪图小店、游商的低价商品,对价格远低于正常市场价格的商品要格外提高警惕,谨防上当受骗。同时要自觉抵制假冒商品。

2.注意辨假。要认清商标及相关注册信息,并且注意商品外包装印刷是否清晰,色调是否纯正,批准文号是否规范。对存疑商品,可以登录相关政府网站、企业门户网站查询。对于难以分辨真假的,要谨慎购买。

3.勇于维权。在购买商品时应索要发票、留下消费凭据,发现可疑商品后,可将相关的物证送相关政府部门或消费者协会,进行鉴定投诉,依法维护自身合法权益。市民一旦发现制假售假的线索,应及时向公安机关举报。

后,警方告诫那些唯利是图、希望通过制假售假甚至生产、销售不符合安全标准的食品牟利之人,食品安全是不可触碰的红线,“手莫伸,伸手必被捉”!

合肥晚报 合肥都市网记者 韩婷 通讯员 李玲

标签: 大案 跨省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