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合肥警方破获高校系列扒窃案 五嫌疑人落网

合肥在线   2017-03-24 14:34

[摘要] 合肥警方破获高校系列扒窃案 五嫌疑人落网

(记者王晓峰 文/摄) 3月23日,记者从合肥市公安局高新分局刑警大队获悉,近日该刑警大队与视频侦查支队联合破获一宗高校系列扒窃案,五名犯罪嫌疑人全部落网,将这伙流窜在合肥高校内疯狂作案的扒窃团伙一举端掉。

高校食堂扒窃案频发

3月6日,6名高新区某高校在校大学生来警局报案称手机被盗,一天之内如此之多学生同时报案十分罕见,这也迅速引起了办案民警的警觉。

高新分局刑警大队接警后高度重视,当天便成立了专案组调查这起案件。警方随后来到高校,调取了学校食堂内的监控录像,进行地毯式搜索。

“该高校在校学生有两、三万人,食堂内人流量非常大,不过我们很快便发现了犯罪嫌疑人踪迹。”侦查员夏登飞告诉记者,这些嫌疑人往往跟着学生后面一起打饭,靠近学生后手上会有动作,得手后便立即换到其他地方继续作案。

发现犯罪嫌疑人踪迹后,警方再次调取学校周围监控,寻找嫌疑人的活动轨迹。“在寻找活动轨迹的时候我们遇到了一些困难,高校大门两边道路卡口视频内始终找不到嫌疑人,我们连续寻找了三天还是没有找到,后我们做了一个大胆推测。”侦查员夏登飞表示,侦查过程中他们怀疑犯罪嫌疑人乘坐交通工具进入学校作案。

在对进出学校的出租车进行摸查后,警方确认了4名犯罪嫌疑人。同时,高新分局刑警大队将这起高校盗窃案与全市高校食堂盗窃案进行了比对时发现,这伙扒窃团伙还流窜在另外三所高校进行作案。很快,警方确认了犯罪嫌疑人信息和宾馆登记信息,不过此时,警方发现有多名犯罪嫌疑人已经离开了合肥。

5名嫌疑人全部落网

经过连日来的蹲点侦查,警方在掌握了该扒窃团伙的全部犯罪证据后,于3月14日正式实施抓捕。高新分局刑警大队兵分两路,在合肥抓获3名犯罪嫌疑人,在阜阳又抓获2名嫌疑人,至此这起备受关注的高校系列扒窃案成功告破。

“这5名犯罪嫌疑人来自河南、阜阳等地,均是80、90后,流窜在校园内与高校学生相仿,在食堂内扒窃容易得手。”侦查员夏登飞说。

对此,警方提醒广大在校大学生,一定要保管好随身携带的物品,切勿将手机等贵重物品置于外衣口袋,此外在食堂、公交站台等地一定要有序排队,不要给小偷可趁之机。

标签: 合肥 警方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