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巢湖市精雕细琢打造生态宜居城市(图)

合肥日报  2017-07-24 09:22

[摘要] 巢湖市精雕细琢打造生态宜居城市(图)

让市民“开门见绿推窗现景”

连日高温,园林工人正在给“口袋公园”的绿植浇水。张荣 记者 方娟 摄

本报讯 巢湖市精雕细琢,从细微处入手,打造城市靓点,一批小而精的“口袋公园”陆续亮相,让“开门见绿推窗现景”成为寻常现象。今年,该市“口袋公园”将继续扩容,计划全年新增及改造提升11个,让城市色彩更丰富。

开门见绿、推窗现景,让城市生态宜居

300米见绿、500米见园,让市民慢下脚步,静下心来,亲近自然,享受生活,这是巢湖生态宜居城市孜孜以求的努力目标。

去年,该市建设的6个“口袋公园”已投入使用,分布在巢城各处,如同一幅幅生机盎然的油画,给市民带来了许多绿色福利。

今年更是惊喜不断。该市计划全年新建及改造提升11个“口袋公园”,总面积超34万平方米,总投资约5182万元,无论是总面积还是投资额均有新跃升。目前,已有10个开工建设,另外1个已进入招投标程序。

拆违建绿、见缝插绿,让绿色惠及民生

在道路交通要道以及市民聚集区见缝插绿,拆违建绿,新建、改造提升一批小游园和微绿地,该市通过这些举措,不断增加公园绿地数量、完善公园绿地功能,形成比较完善的公园绿地体系,让市民的获得感日益增强。

“说句心里话,自从这里建成公园后,我们生活舒心多了。这里有各种健身器材,没事我就过来锻炼身体,确实很方便。”家住凤凰山路中央领域小区的李大爷说起家门口的“口袋公园”凤巢园便喜笑颜开。

据了解,凤巢园位于凤凰山路与半汤路交口北侧,面积约8300平方米,依托现状高差设计成缓坡地形,既有林下健身场地,又在台地上种植了多彩芳香植物,宁静舒适,令人心旷神怡。该“口袋公园”,周边住宅小区密集、人口众多。但显而易见的是,各小区内的绿地根本满足不了居民对绿色及健身的需求。自凤巢园、文韵园等“口袋公园”建成后,来这里休闲健身的人络绎不绝。

找准主线、精准定位,让生活更有品质

记者采访了解到,该市以城市总体布局和文脉为主线,凸显出巢湖秀丽的山水特色,对“口袋公园”进行了精准分类与定位。该市的“口袋公园”共划分为三个主题片区。其中,城市滨湖区以渔猎文化及有巢文化为特色,城市中心城区充分体现城市生活气息,合巢经开区则以养生休闲为主。

这些“口袋公园”应运而生后,在实现城区绿量稳步增长、功能逐步完善的同时,也让城市的绿化品质逐年提升,形成层次分明、品种丰富、季相变换、风格协调的城市园林绿化特色风貌。

(张荣 记者 方娟)

标签:巢湖生态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